落实碳汇行动,共建美丽岳阳——市林科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林业科普活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4-03-22 09:45
浏览量:1 | | | |

  目前,在以全球变暖为特征的气候问题及“双碳”战略目标的背景下,“林业碳汇”一词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加强生态文明意识,3月17日,岳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岳阳市林业碳汇科普基地、岳阳市林学会联合朝阳小学,前往岳阳楼区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以“落实碳汇行动,共建美丽岳阳”为主题的林业科普活动。

  当天上午,朝阳小学291班的学生以及老师、家长等100余人来到岳阳楼区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中心。林业科普专员通过理论知识宣讲、动画演示、答疑解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别具风格的林业碳汇科普知识课。

  本周恰逢我国第46个植树节,学生们听完课后,纷纷拿起树苗及工具,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为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植树添绿。

  暖暖春风捎来丝丝春雨,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绵绵春雨中大家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挖坑挖土、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经过一番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远远望去,错落有致。

  “这样的活动我可喜欢了,既可以学知识,又可以植树,还可以和朋友一起玩。”291中队的石尚沅说。

  家长们也纷纷点赞:“这是一次有意思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