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通知要求科学发展光伏产业规范使用草原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11-01 10:06
浏览量:1 | | |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发布《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规范使用草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好三北中西部地区的光热优势,科学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与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有机结合,在修复生态的同时不断提高经济社会效益,为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凝聚强大力量。
  通知明确,要统筹考虑三北工程区的生态布局和自然禀赋,在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和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两大战区,合理布局“草光互补”项目。依据当地水热条件和植被状况,科学编制光伏项目建设方案,在项目区外围种植防风乔木和沙生灌木,形成锁边林草带,在光伏板下和行间种植牧草、改良草原,建设过程中尽量减少地面扰动,最大限度保护原生植被和地表结皮。广泛收集各地光伏项目建设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加大“草光互补”建设模式推行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