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半课堂”让孩子放学后有去处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7-11-28 14:46
浏览量:1 | | | |

“送点桔子你们吃,感谢你们一直照顾我小孩”,周二下午,学院路社区小朋友孙锦云的家长坚持送水果答谢四点半免费课堂的大学生志愿者,该家长说:“我家小孩很有礼貌了,很爱学习,很活泼了。回家总说居委会好玩,你们会教。”这时,旁边有些家长也在问怎样报名参与到其中。

今年,学院路社区携手湖南理工学院开展校社共建,培育了四支志愿服务团队固定在社区扎实开展学雷锋讲奉献的志愿活动。四点半免费课堂是学院路社区近两年根据居民务工人员多,孩子放学早而开设的关心下一代的项目,每周一至周五开课,周二由大学生组建的“爱雏鸟”团队负责课程,主要是科普宣讲,内容丰富:有玩航模,有学益智,有看科教,有学国粹,等等不一而足。小朋友玩得兴趣盎然,学得如痴如醉。

“社区这个‘四点半课堂’办得好,过去,我们还没有下班,孩子就已经放学了,我们又没有时间去接,孩子只能在学校附近等我们下班,浪费孩子的时间不说,还不安全,自从社区开设了 ‘四点半课堂’,我就把孩子送到那里,有老师免费辅导、照看,我放心多了。”社区居民王阿姨说。社区小朋友学得很开心,周边许多社区的家长希望也能加入。持之以恒的志愿教学,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岳阳日报 莫流洁 孟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