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长马娜赴岳阳县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8-12-12 14:22
浏览量:1 | | | |

12月11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马娜到岳阳县月田镇月东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月东村共有贫困户48户161人,已脱贫40户137人,未脱贫8户24人。其中2018年脱贫24户83人,拟退出贫困村。

在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目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后,马娜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振奋精神、全力出击,以工匠绣花的功夫做好国家和省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识要到位。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到思想上不放松,精神上不懈怠。二是责任要到位。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抓好问题摸排梳理整改,对脱贫攻坚工作再排查、再梳理、再补短、再强化,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三是感情要到位。要带着感情到户到位,把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当亲戚,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落实好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马娜还走进贫困户毛龙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改善生活条件,勤劳致富。(岳阳日报 记者 侯勇 通讯员 肖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