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林业种苗生产经营单位和涉松木加工、运输和使用单位联合检查的方案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9-06 16:16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林业局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岳市林函〔2022133

 

岳阳市林业局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林业种苗生产经营单位和

涉松木加工、运输和使用单位

联合检查的方案

 

根据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2022年度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岳双随机办20222号)要求,为加强对涉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和涉松木加工、运输和使用单位的监督管理,经研究,市林业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联合检查,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检查对象和比例

1.具有岳阳市林业局核发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抽取10%;

2.重点为全市5个松材线虫病县级疫区范围内的涉木单位、企业、加工厂和个人,抽取10%。

二、检查内容

(一)林木种苗生产经营

1.现有资质条件是否符合核发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有关规定;

2.是否按照许可的范围、方式、有效期和生产经营种类等从事林草种子生产;

3.林草种子生产经营业务登记、档案等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

4.执行种子标签管理情况;

5.生产经营的林草种子质量情况;

6.是否有违法或者被处罚记录;

7.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的检查。

(二)涉木电缆、光缆盘的加工、运输和使用

1.现场查看企业涉松木原材料;

2.检查松木原材料的《植物检疫证书》;

3.单位和企业的台账;

4.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的检查。

三、执法检查人员

由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实际分别随机匹配。

四、抽查工作平台

通过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录入检查结果,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公示。

五、检查时间

2021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抽取检查对象,7月中旬至10月下旬实施检查并公示结果。

六、检查方式

由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小组,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检查、委托专业机构检查等方式进行。

七、工作要求

1.突出监管重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涉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和涉松木加工、运输和使用单位的监管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按照标准抽查。

2.压实责任。要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指导,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督促整改。

3.严肃查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

联系人:

岳阳市林业局

  

13873011856

 

张胜志

13873060169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236700

 

 

            岳阳市林业局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