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专家开展“科技助力竹器特色小镇”岳阳行活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9-07-19 09:36
浏览量:1 | | | |

为实地了解岳阳地区林业特色、发展状况,挖掘岳阳林业产业和企业技术需求,为岳阳林业产业创新发展引入高端智力资源,探索全国学会、省级学会、市级学会、县区学会等四级学会上下联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新模式,7月16日-17日,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林下经济分会秘书长曾祥谓,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秘书长、研究员谢锦忠,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及竹藤资源利用分会常务理事、研究员傅金和,中国竹产业协会设计师分会秘书长刘秀、省林学会秘书长熊四清等一行开展“科技助力竹器特色小镇”岳阳行活动,湖南省科协、岳阳市科协、岳阳市林业局和临湘市委市政府等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专家们实地考察了临湘市鸿鹤岭毛竹示范基地、中国竹艺城和羊楼司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内两家竹材加工龙头企业,详细了解当地竹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政策、科技需求。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专家们听取了临湘市委市政府、岳阳市科协、岳阳市林业局、岳阳市林学会、临湘市羊楼司镇及相关竹产业企业代表发展竹产业情况介绍,并就当前临湘市竹产业面临的发展瓶颈和今后发展方向献计献策,对竹资源培育、竹产品提质、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等竹产业链发展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岳阳行活动将极大促进羊楼司竹器特色小镇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临湘市将发展竹产业作为振兴乡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来抓,依托资源优势,强化政策引导,实现了提速增效。临湘市羊楼司镇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竹器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