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调研我市国有林和森林公园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0-03-27 10:03
浏览量:1 | | | |

3月25日-26日,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欧阳叙回一行深入临湘五尖山林场就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春季造林、森林防火、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林区道路、国家森林步道、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在临湘市召开座谈会,与临湘市委市政府领导、岳阳市林业局、临湘市林业局、临湘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国有林场汇报了森林经营方案的编制进度、林区道路项目进展、国家森林步道布局、保护地整合优化思路和存在不足,省林业局调研组对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调研组对我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质量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岳阳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要转变观念,要注重保护、合理利用求发展。要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扎实抓好春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实事求是编好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做到与“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的紧密结合。要有序推进北罗霄国家森林步道临湘段的试点示范工作,打造一条致富路、健康路、示范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好、管护好、运用好林区道路。要抓紧完成保护地整合优化,解决好保护地内存在的现实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