蛾蝶花—新兴的阳台盆栽花卉,花色艳丽,来花勤快,好养易打理
来源:林业局   2021-03-09 13:54
浏览量:1 | | | |

(花声)俗话说一年之中在于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现在也是适合养花的季节了。今天来带大家认识一款适合二三月份种植的植物现在栽下,很快就会开花且花色漂亮,用于点缀阳台花园很适合一起来了解下。

蛾蝶花

这种花名为“蛾蝶花”别名平民兰、荠菜花等,是一种新兴的盆花品种属于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和矮牵牛还是远方亲戚原产于南美洲智利,现世界各地广为栽种主要做室内盆花摆放、会场展览布置等,有诸多专为观赏而培育的园艺品种

株型美观

盆栽品种的蛾蝶花高度只有30-45厘米,株型直立挺拔分枝很多,不需要摘心就能自然成形树形紧凑圆润,叶子和某些蕨类植物很像互生,终年常绿冬季也不落叶。花朵和某些洋兰很像状如蝴蝶,花瓣平展基部颜色较深,有红色、粉色、白色及多种复色花色丰富,艳丽鲜艳颇有风采,观赏价值不低

开花给力

蛾蝶花和它的远亲矮牵牛类似别看它长得不高,却有着很强大的开花能力花期一般从春天开始(最盛、最艳),能够一直持续到11月份只有冬天是休息的,其余时间都会不停地开花量也很大,尤其是春天能布满整片枝头,形成一个圆圆的大花球甚是壮观。

宜春季种植

蛾蝶花没有明显的休眠期一般只要温度不太冷,四季都是可以种植的(冬季在室内)春天是最佳下种季节,现在栽下不出俩月就能看花,来花很早能节约不少时间成本。养护没什么难度就和多数绿植一样栽培就行了,缓苗成功后放置光照充足的地方遵循“见干见湿”浇水原则,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也不需要打顶,也不招虫子养起来也比较省心。

能“点亮”你家阳台哦

要想它多开花平时经常给点促花的肥料就行了,花多多2号、磷酸二氢钾什么的或者含有磷钾的复合肥,注意浓度不要太高兑水浇灌,比例维持在1000:2左右薄肥勤施,多晒太阳就会花开不断,在封闭的室内也能养好隔着窗户能见阳光就行了。

蛾蝶花的缺点就是不耐寒北方室外种植的话只能做一二年生,但是花后会结籽可在秋天收点种子,春天后下种丢土里给点水,保持土壤微湿就行了无需覆土。冬天搬回室内就是多年生养一次能观赏好几年。南方华南地区可以露天地栽过冬春已至,爱养花的朋友可以行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