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文明劝导我先行 志愿服务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9-15 10:52 来源: 市人防办  
 

 

为配合我市交通整治的工作要求,9月9日至12日期间,市人防办组织13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在青年中路(南湖大道至青年中路立交桥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责任路段的各主要人行交通路口进行积极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及进制止车辆违停、行人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遛狗等不文明行为,对道路两旁垃圾、杂草、漂浮物进行清理,向广大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理念,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用自已的热情与微笑感染身边的广大群众,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社会新风尚。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身体力行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干净”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

 

                                          志愿者在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志愿者帮助行人指路

 

                                          志愿者帮助行人安全过马路

                                                                          (刘星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