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市人防办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居民身份证件信息和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岳防办发〔2018〕37号)
编稿时间: 2018-07-06 16:45 来源: 市人防办  
 

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中共岳阳市纪委办公室、岳阳市监察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关于开展对国家公职人员居民身份证件信息和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岳纪办〔2018〕9号)和《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公安局关于开展违规办理、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和身份证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办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办国家公职人员、辞去公职或退休的干部。

二、检查内容

1.公职人员持有身份证情况;

2.公职人员持有因私出国(境)证照情况(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3.对全办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证照集中管理情况。

4.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情况。

三、工作步骤

1.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自2018年6月29日开始,至2018年8月15日结束,分两个阶段实施。

2.自查自纠阶段(7月15日前)

7月10日前,各科室(直属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主动填报工作。国家公职人员必须按要求填报《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报告表》(见附件1),个人报告材料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上交机关党委留存汇总、备查。各科室(直属单位)都要按要求填报《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汇总表一》(见附件2)、《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汇总表二》(见附件3),要明确专人负责汇总,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上交机关党委留存汇总、备查。辞去公职或退休的干部由机关工会负责与其联系填报工作。

7月15日前,机关党委要对个人填报情况开展全面清查,全面摸清单位公职人员的办证底数,及时填报《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汇总表一》、《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汇总表二》,经办主要领导签字后上报市纪委监委,并认真督促单位公职人员将所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市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统一保管。对一人持有数个身份证件、同种类型出国(境)证照的,对个人不将证照交组织集中保管的,要及时报公安机关注销。

3.迎接检查阶段(8月15日前)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适时组织对本单位开展的专项工作监督检查,对发现在自查自纠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隐瞒不报、谎报、落实措施不力的,依纪依规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附件:1.《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报告表》

2.《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汇总表一》

3.《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情况汇总表二》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6月28日


附件1

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

个人情况报告表

单位:                      填报人(签字):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姓名

职务、级别

居民身份证

出国(境)证照

持有证件数

身份证号码

保管处

持有证照类型

持有证照数

证照号码

保管处

注:此表统计对象为:1、国家公职人员;2、辞去公职或退休的干部。持有多个身份证人员应如实填写多个身份证件信息。个人持有多本护照或通行证的人员应如实填写每一本护照或通行证的信息。

单位盖章:                            主要负责人(签字)

 

附件2

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

情况汇总表一

单位:                        填报人(签字):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姓名

职务、级别

持有多个身份证数

身份证号码

持有证照数

持有证照类型

证照号码

证照保管情况

注:此表统计对象为:1、国家公职人员;2、辞去公职或退休的干部。

单位盖章:                            主要负责人(签字)

 

附件3

岳阳市国家公职人员持有居民身份证件和因私出国(境)证照个人

情况汇总表二

单位:                      填报人(签字):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级别

人数

持有多本身份证件数

持有证照数

证照交单位人事部门集中保管数

证照交各级组织部保管数

证照个人保管数

备注

正处级

副处级

正科级

副科级

科员及以下

合计

注:此表统计对象为:1、国家公职人员;2、辞去公职或退休的干部。

单位盖章:                            主要负责人(签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