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市人防办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5-09-07 10:27 来源: 岳阳市人防办  
 

岳防办党字﹝2015﹞10号

各县(市、区)人防办,机关各科(委、室),各直属二级机构:

现将《市人防办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2015年8月24日

市人防办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根据省人防办党组《关于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通知》(湘防办党[2015]16号)精神。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重点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基层违纪违法、行业不正之风、侵犯群众权益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部门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查处以下问题:

(一)用公款违规吃请送礼、变相旅游、发放福利等;

(二)收受红包、购物卡等;

(三)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

(四)违规审批;

(五)违规使用人防财政资金;

(六)违规使用人防特种车辆;

(七)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

二、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人防办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委、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纪检监察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加强线索排查。各县(市、区)人防办、机关各科(委、室)、各直属二级机构要认真开展线索排查,重点排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线索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问责,确保件件落实。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及邮箱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市办投诉举报电话0730-8886737,邮箱2023184115@qq.com

(三)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对群众身边“四风”问题突出、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的,以及出现严重腐败案件、影响恶劣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对发生“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或者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甚至袒护包庇的党组和纪检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各县(市、区)人防办在每月10日前,向市办纪检组报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市人防办将适时将通报典型案例,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四)开展专项督查。各县(市、区)人防办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通过约谈、函洵等方式,推动查处工作落实到位。市办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督查情况在全市人防系统通报。

三、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人防办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任务,工作中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市办各科(委、室)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县(市、区)人防办工作指导以及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的督查,确保专项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各县(市、区)人防办专项工作总结于12月10日前报送市人防办纪检监察室,联系人:方园,联系电话:0730-8886737。

附件:市人防办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任务分解表。

附件:

市人防办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

“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督查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完成时间

备注

01

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竣工验收

李佳军

工程科

11月底

机关各科(委、室)下基层时,应将相对应的专项督查工作作为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

02

易地建设费征缴及使用

贾建中

法规科

03

单建人防工程审批及监督

李佳军

工程科

04

人防疏散基地建设(1506工程)

李佳军

工程科

05

行政执法

贾建中

法规科

06

人防财政资金监管

刘绍斌

财务科

07

人防指挥通信车辆使用和管理

李永红

指通科

08

人防通信设施建设

09

收受红包礼金、购物卡等

任伟明

监察室

10

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

刘绍斌

综合科

11

用公款违规请吃送礼、变相旅游、发放福利等。

综合科

财务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