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人防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编稿时间: 2020-02-03 09:09 来源: 市人防办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人防办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二、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七、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八、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六、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八、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涉密内容不予公开)

二十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涉密内容不予公开)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人防办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常设机构,接受军地双重领导。主要职责有:

(1)贯彻和监督执行国家、省关于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和审批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规划;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有关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情况,依法对城市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3)组织和指导制订城市防空袭方案;监督检查群众防空组织建设、训练;组织协调应急求援、抢险救灾工作。

(4)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监督保证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实施人防无线电管制。

(5)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和省批准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和监督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工作;监管城市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在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中监督落实人民防空要求的工作,实现与社会经济发展相融合。

(6)在政府主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负责组织人民防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7)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8)组织人民防空工程、通信、防化等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9)平时依照《人民防空训练大纲》适时开展各项战备训练,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岳阳军分区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科室6个(含机关党委),所属事业单位4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处室分别是综合科、行财科、政策法规与宣教科、工程管理科、指挥通信科、机关党委。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市“1506”工程管理中心、市人防工程管理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办本级预算。我办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办机关及所属二级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按照国家、省人防办工作要求安排的全市人防专项项目经费(涉密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涉密项)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82.2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涉密项)万元。总预算收入较去年增加(涉密项)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增加30.8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涉密项)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涉密项)万元,其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5.99万元,工资奖金津贴374.5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06.86万元,住房公积金44.95万元,对家庭和个人补助支出1.06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含人防专项支出)(涉密项)万元。总支出较去年增加(涉密项)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7.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涉密项)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涉密项)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6.3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涉密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办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5.9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1.32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7.1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了13.67万元。“三公”经费在预算执行中一定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在保障机关正常年运转的情况下不超本年预算,不超上年决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机关实有3台,主要为一般公务用车1台、一般执法执勤车1台、其他用车1台;下属未独立核算二级机构2台,主要为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特殊车辆1台,1506管理中心生产用车1台。本单位年初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初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年初预算按照财政局要求对单位整体支出预算和超过100万的项目支出已经做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因属于涉密项目,按照相关保密规定不予公开。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公开件 (2) 【行】【人防办】岳阳市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公开件2020年(4)【人防办】岳阳市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