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岳阳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10-19 09:29 来源: 市人防办  
 

5月12日上午,在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组织下,岳阳市人防办协同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20多个市直单位在南湖广场共同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人防宣传现场,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共设置宣传展板10块,发放防空防灾安全口袋书、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省政府297号令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市卫健委协同市消防支队、蓝天救援队开展了溺水人员现场抢救、人工呼吸、消防器材使用和疏散逃生体验的防灾减灾演示。有效的增强市民应急避险意识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

(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