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普及国防教育,筑牢防范意识——湘阴县国动办首次联合第二中学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4-04 09:57 来源: 应急管理部  
 

4月2日上午10时30分,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一次疏散演练,教育一批学生,影响整个社会的方式,不断提升湘阴人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湘阴县国动办联合县第二中学组织高一、高二21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次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中,国动办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学生疏散路线清晰,动作快速、规范,疏散演练全程安全又有条不紊,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同时,现场还进行了防空防灾知识宣讲、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这次紧急演练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空防灾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本次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是湘阴县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首次组织开展的大型人防疏散演练活动,今后,此类活动将按月常态化组织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