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指挥通信
 
岳阳市人防办组织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演练
编稿时间: 2016-08-26 16:53 来源: 市人防办  
 

为提高全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机动能力、生疏环境应变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8月22日至26日,岳阳市人防办组织了以“检验装备、锻炼队伍、展示形象、积极探索”为主旨的人防通信指挥系统跨区演练。市、县两级9台机动指挥通信车、34名通信指挥和专业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按演练集结、演练动员、演练设施设备操作培训和演练实施四个程序,逐步实施。从市人防办出发,途经岳阳市君山区、常德市、怀化市、麻阳县、新化县、娄底市、湘潭市,行程1200余公里。演练内容重点围绕机动通信指挥系统机动、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开设与撤收、机动通信指挥系统应急支援、短波和超短波电台通信联络、人防通信联络用语应用、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应用6个专项,行进中同频全呼、同频单呼、无线电静默、与常德市办和娄底市办指挥通信系统进行互通等12小项具体内容全程展开演练。演练期间,还组织参观学习了湘潭市基本指挥中心和新化县指挥所、麻阳县指挥所建设经验。

演练活动展示了岳阳人防良好形象,提升了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能力,积极探索了各种环境下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的保障方法。

应急支援演练

机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