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社科类社会组织

岳阳市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会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1-01-14 16:07

岳阳市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会是由岳阳市从事远程教育工作研究的人员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市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科类社会组织。

成立时间:2001年3月21日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湘北大道208号

法人代表:严静

会长:乐艳华

副会长:杨火保  姚红  晏春  刘健华

秘书长:严静

监事长:王运强

业务范围:

(一)组织推动会员对现代远程教育的历史和现状进行调查和研究,探讨现代远程教育的基本规律,紧密结合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际以及人才的需求状况,研究现代远程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促进我市现代远程教育事业更好地为建立终身教育制度、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

(二)召开学术会议,交流和推广研究成果,编辑、出版本会会刊和学术论文集,表彰和奖励在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特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三)收集整理资料、信息和有关改进和发展现代远程教育的意见,组织进行试点和试验,向有关部门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现代远程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四)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知识的普及和提高工作,举办学术讲座和培训班等,提高我市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理论水平。

(五)同省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建立联系,开展学术交流和信息资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