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社科类社会组织

岳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1-08-25 10:17

岳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由从事健康管理的有关医疗健康机构、公益机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科类社会组织。

成立时间:2021年6月26日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求索西路湖畔新村山水领秀四楼

法人代表:殷宇飞

会长:殷宇飞

副会长:任乐夫  潘金保  王刚  姚四季  刘开

秘书长:魏欣欣

监事长:朱燕青

业务范围:

(一)推动健康管理服务资源整合和体系建立,加强政策研究,助力科学决策,探索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模式。

(二)推动健康科普知识传播与提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推进健康管理专业刊物出版,建立健康管理服务信息咨询平台,科学合理引导健康服务。

(三)推动制定和发布健康管理服务的团体标准、共识、规范,拟制健康危险因素的干预方案等,为健康服务领域提供专业性咨询意见和建议。

(四)推动健康管理服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健康促进、健康维护、健康保障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健康服务业人才培养水平。

(五)推动健康管理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和应用,经政府有关部门授权承办或者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开展健康服务领域宣传推广与展览展示;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优秀人才、先进单位和优质健康产品评比表彰。

(六)推动健康管理服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无线移动网等信息技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建立健康大数据平台,促进形成智慧化健康管理系统。

(七)推动传统医学在健康管理中发挥优势作用,支持深入开展中医药治未病研究,大力挖掘和推广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适宜技术。

(八)推动健康管理服务产业的全面发展,促进构建“政府政策、医院技术、企业资金、健康保险和社团推动”的合作运行机制。大力开展健康扶贫行动。

(九)推动国内外各类健康管理服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健康管理服务国际合作互动平台,促进健康管理服务多边、双边的有益合作。

(十)推动健康文化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营造关注健康氛围,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全民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