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关爱留守儿童征文活动颁奖暨种爱计划启动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11-25 21:25

1116日,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征文活动颁奖及种爱计划启动仪式。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家儿部部长张捍华,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闫玉兰、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漆挺,岳阳楼区妇联主席易金保等领导、嘉宾出席

                                                                                           

任欣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两家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富有爱心、富有诗意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是社科工作者担当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社会工作责任的具体行动。她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多举办一些有研究会特色、有社会意义、有文化内涵的爱心公益活动,更好担当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同时,也衷心希望留守儿童学会感恩,学会坚强;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在温暖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成为祖国建设栋梁之才。


活动举行了全国留守儿童征文岳阳获奖者颁奖仪式。由婚姻与家庭杂志社联合中原农民出版社发起的、针对留守儿童的征文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留守儿童信件1000多封。岳阳有10名留守儿童获奖,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获组织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中,吴玉玺宣布《婚姻与家庭》杂志与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灵火炬种爱计划启动,并为岳阳楼区先锋路小学、朝阳小学、望岳小学、洛王小学、金鹗小学、北港小学等6所小学发放种爱信箱种爱计划主要是动员志愿者给留守儿童回信,参与公益募款行动中的一个活动,以出版《远方的来信》图书+暖心课,给留守儿童送精神食粮,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长期的精神帮扶,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全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岳阳楼区妇联、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作家闫玉兰为35名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书籍和文化用品。

活动中,岳阳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为18名留守儿童赠送了羽毛球拍及学习用品,并举行童诗朗诵会。望岳小学、朝阳小学孩子们先后朗诵获奖作品和献给留守儿童诗歌朗诵,表达了留守儿童拥有诗和远方的志向和情怀,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