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基层活动启动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12-03 11:01

    11月19日,岳阳市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基层活动启动式暨岳阳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求索分会授牌仪式在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办事处举行。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岳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南湖新区宣传部长易循宇等出席。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荀子曰:“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为了让更多的岳阳人真正掌握礼仪知识,养成文明习惯,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明办、岳阳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岳阳市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基层活动由岳阳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设计培训课程,选派师资力量,为各级机关基层单位提供服务。活动以“和谐城市大家建,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以礼仪、礼貌、礼节教育为内容,以遵守规则、文明礼仪养成为突破口,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规范文明礼仪行为,通过塑造基层单位讲文明、知礼仪、重诚信热情服务、团结友善、亲和融洽的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人人“讲文明,重礼仪,有道德,正规范”的良好风尚,推动全市基层文明礼仪和全国文明城市建工作有机结合,为更好更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章宏平在启动式致词时指出,礼仪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文明城市中的人们,理当言文明之语,行礼仪之举。这次活动以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为文明礼仪教育之重点,要具体实现三个目标:当好模范,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树好形象,做文明举止的实践者;做好表率,做文明市民的示范者。

任欣欣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岳阳市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衷心希望: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密切配合;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不负众望、牢记使命,认真组织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进企业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窗口单位、进商会协会系列活动,注重实效,打造品牌;同心合力确保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基层活动深受大家欢迎,取得圆满成功。

岳阳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会长胡革新为求索分会授牌。岳阳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雅卿主讲《礼仪为你塑造亲和力》礼仪培训课,给求索街道的基层工作者普及了许多礼仪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