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市社科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12-03 11:10

11月19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一行4人到高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

今年以来,市社科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单位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选派了一位科长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帮助解决扶贫专项资金11万元,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4次到高桥村调研走访,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受到了省、市脱贫攻坚抽查考核的充分肯定。

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许创业代表工作队和支村两委脱贫攻坚工作和明年工作打算的情况介绍后,任欣欣指出,脱贫攻坚能够取得显著成效,首先要感谢党的英明领导和党的扶贫好政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一如既往搞好脱贫攻坚工作;要高标准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的冲刺,扎实做好各级检查考核,做好和谐稳定,让人民更满意;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主要是要利用好地域特色和人才优势,打造扶贫产业。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政策机遇,着力推动产业振兴。市社科联一定会继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当日,任欣欣一行走访看望了市社科联结对帮扶贫困户。在汤尽来家,任欣欣仔细询问汤尽来的病情,勉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送上慰问金。现场协调虹桥镇党委帮助解决重病扶助金2000元。接过慰问金,汤尽来露出久违的笑容,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真是太好了,感谢市社科联领导,我一定把身体养好,把家搞好,明年还要继续搞好青蛙养殖,一步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回报社会。来到对口帮扶户李赛香家,当看到李赛香家正在装修新家,建筑师傅正在忙碌,李赛香抱着孙子喜笑颜开,任欣欣希望他们一家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