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社科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科系统宣讲报告会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12-19 14: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市社科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科系统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作宣讲报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汤迪军等机关干部,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院、岳阳职院、市委党校、岳阳电大社科代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市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市社科专家委员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主持宣讲报告会。

任欣欣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政治宣言》为题,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好等五个方面深入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目标任务、落实要求。整场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精准又生动具体,让聆听宣讲报告的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和鼓舞,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任欣欣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全市社科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文章,更好担当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二要在坚持文化先行先导上体现新作为;三要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上彰显新担当。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数例丰富,理论性、指导性强,为大家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是一场深受教育鼓舞的精神盛宴。作为社科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努力争做学习领会的排头兵、宣传普及的主力军、研究阐释的智囊团,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以坚定的制度自信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成为实现社科事业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