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社科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重要讲话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1-02 18:16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2020年元月1日,岳阳市广播电视台组织了主题宣传采访报道,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一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社科系统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工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湖南理工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市经济学会会长邓正华分别接受市广播电视台专访。

任欣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饱含温暖和信心,展现了宏阔的家国情怀,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让人备受鼓舞、深受激励。2019年,市社科联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在优化社科事业发展环境、理论武装、课题研究、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社科人才培养和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新成绩:在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上,岳阳市社科联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单位,经验材料向全国宣传推介,成功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岳阳”岳阳市社科普及微宣讲电视赛决赛暨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以“在文化自信中彰显岳阳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守正与创新”为主题的国学践行公益研修走进岳阳活动、第十届湖南省社科界学术年会“守护一江碧水 建设秀美岳阳”专场报告会,参加湖南省社科界“不忘初心 致敬祖国”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等国家、省市一系列荣誉,作出了独特贡献。2020年,全市社科系统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奋发作为,在推崇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服务岳阳发展等方面干出新成绩,更好担当“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跑出新时代的中国社科风采。

邓正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发了全市社会科学理论人才的研究热情,我们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学术研讨,为岳阳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