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广播电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暨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1-19 10:45

近日,岳阳市广播电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暨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文慧,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吴波,总编李红出席,市广播电视协会全体会员近100人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了市广播电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通过了将广播电视学会更名为广播电视协会的决定,选举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吴湘成当选为会长,廖岚、欧阳松为副会长,廖岚兼秘书长,李娟为监事长。

近年来,岳阳市广播电视学会内部管理规范有序、业务活动丰富多彩、精品力作源源不断、人才培养扎实有效、对外影响不断扩大,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表现在:积极开展业务研讨,为提高媒体宣传质量和助推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交流平台,每年数次组织开展培训活动,每年数次组织人员参加全国、全省、兄弟单位的比赛、培训、交流活动,提高全市广电媒体的“四力”专业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提升广电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广电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积极创先争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15件作品在全国获奖,361件作品在全省获奖,其中获省一等奖87件次,斩获中国新闻界和全国广电系统业务最高奖项“中国新闻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连续8年被评为全省广电宣传创优先进单位。

吴湘成表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接力,将化压力为动力,集聚心力,把自己的绵薄之力,汇入大家携手前行发奋图强的强大合力,尽心尽力,殚精竭力,肩负起新时代广电的使命担当,为事业、为人生的光荣与梦想共同努力。

任欣欣指出,岳阳广电是党的新闻宣传的主阵地、主力军,是岳阳人民的精神高地。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岳阳广播电视协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坚持党对新闻事业、对社科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旗帜鲜明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主动权、主导权。二要推出精品力作,在守正创新中大力发展党的新闻事业。要坚持精品思维,努力创先争优。具体要做到:铸魂,做有思想力的立意;凝神,做有统摄力的布局;共情,做有穿透力的挖掘;匠心,做有冲击力的呈现。讲好岳阳故事,传播岳阳声音,展现岳阳新形象。三要规范管理,展现广电协会新的时代风采。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提供更多好思路、好典型、好项目,让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扬长避短、优势互补。要在提供服务、组织培训、评奖评优及交流研讨等方面为会员提供广阔平台,突出人才立会、人才兴会,广泛团结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打造干事创业的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