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统一思想服务大局 唱响文明岳阳主旋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到市社科联调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1-19 15:28

2020年1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到市社科联调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章宏平等陪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汤迪军等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

马娜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市社科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任欣欣向考察组作了《笃定前行 合力创建 奋力谱写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的创建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市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岳阳发展大局,突出重点,奋发作为,在推崇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管理社会组织、服务岳阳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新成绩,岳阳市社科联荣获2019年度全国社科工作先进单位,经验材料向全国宣传推介。全市社科系统共获得48项市级以上奖励,为岳阳建设湖南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了社科智慧和力量,展现了社科工作新的时代风貌。

马娜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市社科联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了很多成绩和荣誉,切实担负起“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充分发挥了两个“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文明创建真抓实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办公场所整洁大方、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资料汇编规范详实,展现了很好的文明素养和工作自信;党组班子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市社科系统在主题教育、党的建设、文明创建、业务工作、扶贫攻坚、优化发展环境等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令人耳目一新。

马娜希望,2020年市社科联再接再厉,再创新的佳绩。要进一步加强社科理论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课题研究,着力发挥智库智囊作用,突出重点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切实强化重大活动全程监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向着更高目标奋勇前进,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形成志愿服务品牌,唱响文明岳阳主旋律。

任欣欣表示,全市社科系统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社科系统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更要带头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排头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特色,形成品牌,为岳阳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水平、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