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市社科联积极参加岳阳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1-19 15:13

2020年1月14日,岳阳市 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汨罗市长乐镇举行。中共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及市新闻摄影学会、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市诗词楹联文化研究会、市濂溪文化交流研究会、市散曲文化研究会、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等7个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

启动式上,马娜指出,全市各县(市)区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移风易俗”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积极适应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不断深化活动内涵,科学安排好全年强农惠农富农活动。要通过“三下乡”活动加大送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农村适用科学技术、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力度,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实现“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在广大农村凝聚起磅礴力量,为岳阳市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娜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长乐镇捐赠帮扶经费38万元、一个扶贫项目以及5万元物资。

为搞好这次“三下乡”活动,市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主动,密切配合。活动现场,市社科联精心布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社科知识宣传展板5块,设置社科知识咨询台1个,捐赠经费1万元,赠送社科知识宣传读本200册,图文并茂,积极为群众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春节礼仪文化、诗词楹联散曲摄影、倡导廉洁文明春节新风、和谐家庭建设等社科知识,推动党的最新理论、社会科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