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战“疫”情,我是党员让我上!

来源: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2-24 15:07

“我是党员,让我上!”面对疫情,张善举老人毅然请战!“疫情不消灭,全体党员决不收兵!”抗击疫情,岳阳楼街道志愿者文明和谐宣讲团的全体党员立下铮铮誓言!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省市社科普及基地岳阳楼街道志愿者文明和谐宣讲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市社科联倡议,主动战斗在抗疫一线,组织7个分团210余名党员会员配合岳阳楼街道办事处深入九华山、东湖、庙前街等社区楼栋,开展巡逻、宣传、劝导、消杀、密切关注近期往返武汉人员情况等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党员先锋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坚持二十四小时严防值守,坚决守护小区安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艰苦的抗疫战争中,岳阳楼街道志愿者文明和谐宣讲团的党员们始终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勇担当的优良作风。

总团长易建华在防护物资未到位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所在小区隔离户的生活物资运送工作,并将自家孙子的零食全部送给隔离户家小孩。

总团副团长兼副秘书长、九华山社区分团长徐湘平负责整个岳阳楼街道志愿者文明和谐宣讲团的宣传联络工作,每天加班加点,及时传达相关精神,反映工作动态,宣扬好人好事。同时他还负责社区的消杀工作,并主动承担2个班次的值班任务,每天工作达14个小时,从除夕至今从未休息过。

东湖社区分团长张善举,不顾年事已高,在接到疫情通知后连夜组织所在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排查登记,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及时上报1例疑似病例。

庙前街春圆小区主要生活着一群低保户,范围大值勤力量少,分团长冯先饶、会员杨玉华两名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值班值守,挨家挨户排查,确保防控工作到位。

郭亮社区分团长左祖发,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在值班岗位上,自家水果店储存的水果因无暇顾及霉烂变质,损失很大。

……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在特殊时期、危难之际,发挥社科工作志愿者的正能量,用行动诠释初心,用真诚服务群众,用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