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市社科联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款助力活动

来源: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3-04 15:33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心。为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社科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集智聚力,同心抗疫,并组织社科界踊跃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汤迪军等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机关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积极参加,奉献爱心,不到半天时间,机关干部共捐款7200元,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科力量。

1月29日,市社科联发出《致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全市社科系统积极响应,纷纷转发,主动作为,着力发挥社科优势和特点,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得到省社科联、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岳阳日报、岳阳新闻网、今日头条全文转载。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踊跃参加爱心捐赠活动,市濂溪文化交流研究会从1月22日开始至2月25日组织会员向岳阳市、汨罗市医院以及一线医务家庭、居家隔离家庭捐赠大米20000斤、蔬菜38000斤、口罩3500、资金28000元等折合人民币共计42万元。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不仅通过岳阳市红十字红定点捐给岳阳市一医院22638.66元,还组织“抗疫情公益群”成员61人于2月8日—2月10日募集捐款16412元,其中付购口罩8000元,全部捐献给湖北黄冈。岳阳楼街道志愿者文明和谐宣讲团目前捐款近2万元,市散曲研究会组织会员捐款4800多元,捐款还在继续中。彰显了社科工作者高度的社会责任和无私的大爱情怀。

涓涓善举汇聚成河,温暖人心。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正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