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战“疫”情,“逆行”中书写担当

来源: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3-10 10:31

有这样一群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人,他们用镜头记录温情时刻,用文字感召必胜信心,他们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一样,都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岳阳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市广播电视协会的会员们。

当我们很多人谈“疫”色变时,他们没有犹豫,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毅然穿上隔离服、戴上护目镜,扛着相机一头扎入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近距离接触发热病人,记录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深入县市区、乡镇、社区、村的防疫检测点、高速公路高铁站点防疫一线以及医药卫材企业的生产车间,给我们带来了一条条最真实的报道,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鼓舞着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你、我、他。

“说实话,我也害怕过,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在国家危难之际,我特别自豪自己能够出一份力。”

“哈哈,我的微信步数又排在前面了!”

“我们很累,但很值得!”

言由心生,汇爱成河。面对疫情,他们随时准备好采访器材和交通车辆,做到指令一到随时可出发、准点可采拍;他们手提肩扛着笨重的设备奔跑在岳阳的大街小巷,顺着线索挖掘出背后一个个真实的有温度的故事;他们顾不得刮风下雨,忘记了天气寒冷,一遍又一遍地取景摄像,用镜头见证疫情时的战斗场景。

“宝贝,等爸爸妈妈把外面的病毒打跑了就回家陪你玩哦。”面对视频里面小家伙的呼唤,刘肖强忍泪水,轻声的安慰着。疫情来袭,他与作为白衣天使的妻子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本来计划好的团圆饭没了,家里的老人小孩也顾不上了。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冲锋在危险重重的抗疫前线。他们把心中的思念与牵挂埋藏起来,抽空打个报平安的电话、留条相互鼓劲的微信。累了,找个地方靠一下;饿了,一包方便面便是美味。白天采访,夜间写稿,是他们的工作常态。他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及时地将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出去,将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出去,用抗疫斗争中的感人事迹温暖整个社会。自疫情发生至今,累计发稿上万次,点击量超过3300万次,极大鼓舞了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用声音播报时事,用镜头传递真相,用文笔宣传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这群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我市社科工作者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担当与使命,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