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市社科联积极传达学习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

来源: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3-13 16:09

3月9日,市社科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主持会议并作专题部署,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汤迪军等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原文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在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结合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专题部署。

任欣欣强调,市社科联全体干部一要精准领会会议精神。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又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社科联全体干部一定要振奋精神,充分认识这些会议的关键性作用,认清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开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趋势,结合本职岗位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科事业发展,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担当起社科工作的时代使命。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社科作用,努力争创一流。要按照2020年全市社科工作计划6个方面10项重点工作,对标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位居全省第二的战略地位,在社科事业发展环境优化、社科理论武装、社科课题研究、社科知识普及、社会组织管理、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出成果、出人才、展形象。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全面小康全面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守护一江碧水、省级副中心城市建设、千亿物流产业、空港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能指导实践的研究成果,并着力做好成果推介、转化和运用,努力打造社科“岳家军”品牌,让新思想在巴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加强对社科类社会组织论坛、重大活动的监管指导,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健康发展、发挥作用。三是突出政治建设首位首要,展示班子队伍建设新风采。突出政治建设首位首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班子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为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强力的学理支撑和精神激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