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社科专家研究传承“延安精神”助力大城市发展

来源:岳阳广电新媒体讯 发布时间:2020-04-26 16:02

4月25日,岳阳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讲话社科专家座谈会。来自市社科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任弼时纪念馆、平江起义纪念馆、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和湖南理工学院等单位的30多名社科专家、企业家出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会上,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刘建新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结合岳阳实际讲解学习传承延安精神和岳阳成立延安精神研究会的价值与目的。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时代内涵,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在当前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深入人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岳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助力岳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发展。

任欣欣希望即将成立的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致力于延安精神的研究传承传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延安精神进岳阳校园、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活动,凝心聚力,多出成果;希望广大社科专家成为延安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全国人大代表胡春莲、市科协主席徐载满、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朱平、市委党校教授陈传伟、湖南理工学院教授陈其胜、岳阳华夏教育集团董事长汤晰珺、学者钟光荣等与会社科专家、企业家在学习讨论中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当前学习研究延安精神正逢其时,我们一定要凭借这精神高地,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让延安精神发扬光大;要将延安精神与岳阳孕育的求索、忧乐、骆驼等精神相结合,开展理论研究,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宣讲红色故事,传递正能量。

会上,与会代表就成立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