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市演讲协会成功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6-02 08:29

近日,市演讲协会成功召开换届大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市演讲协会全体会员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了市演讲协会上一届理事会工作,通过了《岳阳市演讲协会章程》修改案,选举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周柳当选为会长,秦大忠、张宇为副会长,秦利群为秘书长,刘建国为监事长。

岳阳市演讲协会自2008年7月成立至今,走过了11年的风雨历程。11年来,协会学术交流广泛深入、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人才培养颇有成效,其中,以展览、讲座、培训等多形式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近100场,受益市民多达7万多人次;组织开展和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取得了很多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特别是去年与岳阳市图书馆联合开展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获得国家级组织之星称号,为岳阳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任会长周柳表示,在上一届会长秦大忠的带领下,市演讲协会各项工作成果丰硕。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新班子一定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个团结精干、高效务实的工作集体,把树立协会形象与加强协会管理结合起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手段,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行业的影响力,使协会工作既扎扎实实,又有声有色。

任欣欣指出,在国家形象、城市形象、个人形象都可以通过演讲得到最佳展现的新时代,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岳阳市演讲协会作用独特,大有可为。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讲政治。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充分认识时代发展与文化多元交融背景下社会意识形态的复杂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正确性,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二要突出特色职能,打造演讲研究传播普及品牌。演讲的本质是面对公众讲话。每个人都会说话,但要把说话上升到艺术的层次,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就需要经过训练、培训和不断实践。市演讲协会一定要立足职能特色,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社会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交流,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特别是面向各阶层群体的演讲培训,加强与全国、全省演讲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出成果、出人才,展形象,打造演讲知识普及、演讲艺术研究品牌。三是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展示班子队伍新风貌。协会班子要精诚团结,不断发展壮大队伍组织,加强人才培养,规范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语言的魅力绽放激情的未来,为岳阳建设湖南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