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社科普及主题展览暨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 宋智富出席启动仪式 王一鸥宣布活动周启动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9

6月16日上午,2020年岳阳市社科普及主题展览暨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活动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主持,市领导彭先政、邱虹等出席。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岳阳抗疫和发展双赢双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永胜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及智库专家代表,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社科联的精心指导下,市社科联把握机遇,科学谋划,社科事业发展环境得到全面优化;突出重点,奋发作为,社科工作取得显著新成绩。特别是全方位加强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普及,发挥引领引导作用;围绕大局开展课题研究、转化工作,着力发挥智库智囊作用;多形式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全面提升全社会社科人文素养。市社科联荣获2019年度全国社科工作先进单位,经验材料向全国宣传推介;荣获岳阳市文明单位、岳阳市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全市社科系统共获得48项市级以上荣誉奖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表文章、作品700多篇。展现了社科工作新的时代风貌。

宋智富在讲话中对我市社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我市广大社科工作者以此次主题活动周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送教上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脱贫攻坚理论、政策、成就的“大主题”分解成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微话题”,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湖南作为和岳阳实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岳阳抗疫和发展双赢双胜凝聚共识、积聚气场、汇聚力量。

本次主题展览分社会科学、脱贫攻坚、小康社会、守护一江碧水、岳阳抗疫、独特风采六大部分,共有展板120块,旨在透过这一行行生动的文字、一组组真实的数据、一张张鲜活的图照、一个个独特的故事,宣传党的政策、解读时代精神、普及社科知识、铺展巴陵大地壮美画卷。展览还将进行巡展并汇编出版。宣传周期间,全市社科系统还将同步开展各具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形成社科普及走进社会、深入人民的热潮,与全社会共享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价值、智慧和独特魅力。

任欣欣表示:全市社科系统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岳阳湖南新增长极和大城市奋斗目标,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人民群众在哪里、生活在哪里,社科普及工作就深入到哪里,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用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启动式上还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工作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并为2019年岳阳市优秀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和2020年新晋社科普及基地代表授牌。

(岳阳日报记者:李亦恩,摄影: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