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省社科联宋智富书记来岳调研口岸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6-30 15:38

近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率领湖南省口岸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十三五”口岸经济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口岸经济发展规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先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等参加。

宋智富一行实地考察了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道道全食用油加工储运综合项目、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我市口岸经济“十三五”发展总体情况和“十四五”发展思路、战略定位、重大举措以及“十四五”发展中需突出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听取了城陵矶新港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对于“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和建议方面的工作汇报。


宋智富指出,“十三五”期间,岳阳市建枢纽大港、构建多式联运、繁荣外向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口岸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口岸经济发展“十四五”初步谋划定位准确,举措很接地气,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调研组将把岳阳的好思路、好做法、好建议积极融入到制定“十四五”口岸经济发展规划工作中,为岳阳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希望岳阳抓住难得的发展契机,制定出既符合实际又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发展规划, 全力发展口岸经济,真正发挥岳阳作为我省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作用,把岳阳打造成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

彭先政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扩大视野,把我市口岸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得更具前瞻性、国际性,更符合岳阳实际。同时,也希望省委调研组能充分考虑岳阳实际情况,给予岳阳更多的政策倾斜和支持,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规划计划。

(岳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