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楼街道和谐宣讲团宣讲抗疫故事“庆七一”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9

弘扬抗疫精神,抒发爱党豪情。6月30日,岳阳楼街道“和谐宣讲团”党支部举行以“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为主题宣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 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岳阳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岸林等出席。

活动中,和谐宣讲团会员陈建设 、张善举、冯先尧分别以《夕阳燃烧分外红》、《抗疫中,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抗疫为民、奋斗有我》 为题讲述亲身经历的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传递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诠释党的伟大和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与会的广大党员兴致勃勃聆听,受益匪浅。

活动中,和谐宣讲团会员还表演了京剧《万众一心齐抗疫》、舞蹈《当那天来临》、抗疫《三句半》等精彩节目。

任欣欣在讲话中称赞岳阳楼街道“和谐宣讲团”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好,内容实,形式新;她希望该团会员要自觉担当社科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社区、服务社区,宣讲政策、排忧解难,提高社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她鼓励和谐宣讲团走出岳阳、走出湖南、走向全国,成为岳阳市社科界、全市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岳阳发展双赢双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欣欣一行还深入社区走访慰问抗疫先进老党员代表,为他们送上了党组织关怀和温暖, 并鼓励老党员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街道社区发展,多出主意、多献良策。

据悉,该宣讲团是由岳阳楼街道各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劳模、老专家等“五老”人员组成,现有成员800多人。在今年抗疫战斗中,200多名会员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组建党员示范岗,守护好小区安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荣获岳阳市社科工作先进单位、市优秀社科普及基地等荣誉。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