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市社科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8-11 11:10

7月24日,市社科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主持,就如何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等重要论述,并进行集中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思、讲、研”并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任欣欣就如何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一是突出首位首要,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主观世界锻造、政治能力提升的思想自觉。要深入学习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多举措宣传阐释,加强理论武装。多举措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把握理论精髓,在宣传中广泛凝聚共识,在研究中体现地方特色,在服务中体现责任担当。将采取社科专家座谈会、开辟理论专版、深入社区微宣讲等方式加强宣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战略部署上来,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知行合一,高标准贯彻落实。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社科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把治国理政新思想贯彻到社科工作推崇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管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中,更好担当社科工作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学理支撑和精神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