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社科专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8


9月2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社科专家座谈会。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李卫兵,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岳阳日报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冯元满,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宇赤,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喻义东,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汤迪军,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江哮,湖南理工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周四丁,市社科联秘书长谭綮等参加。会上,任欣欣、李卫兵、李桂华、冯元满、刘宇赤、江哮、喻义东、周四丁等8名专家学者围绕工作实际,分别从“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强大真理力量”“从‘四个贯通’加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正创新 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要有优良学风”“感知习近平总书记为世界谋大同的伟人情怀”“不忘初心使命 戮力铸魂育人”“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等为题精准、深刻、生动进行理论阐释,畅读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最新教材,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定向领航之作、立根铸魂之作、守正创新之作、砥砺奋进之作。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我们精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全市社科系统一定要学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学习中把握理论精髓,在宣传中广泛凝集共识,在研究中体现地方特色,在服务中体现责任担当,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岳阳名副其实的湖南第二经济强市提供强力的学理支撑和精神激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