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市委书记王一鸥调研市社科联:勉励大家再创佳绩

来源: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9-23 11:37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新闻办、市社科联、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单位的情况汇报,并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代表市社科联作了工作汇报。任欣欣主要汇报了全市社科工作今年以来在推崇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管理社会组织、服务岳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及后段主要工作安排。王一鸥书记指出,社会科学工作承担着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工作很重要,对市社科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一鸥书记指出,面对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工作亮点纷呈,值得肯定。后段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找差距、明任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细,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

王一鸥书记强调,发展始终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围绕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瞄准打造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二经济强市目标,切实增强进取心和责任感,对标对表,推动岳阳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紧扣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快重大项目落地中勇于担当、做好服务、献计献策,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迈出更大步伐;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守各项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一鸥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在2020年已立项了3个课题组围绕岳阳七大千亿产业正从不同角度进行社科课题研究的基础上,9月20日又成立了《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研究》课题组,集中优秀专家集中研究攻关,努力尽快推出一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多举措促进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果,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学理支撑;同时,继续做好意识形态监管工作,加强重大活动审批、监管,团结凝集更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