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发挥作用 ——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会召开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12-07 17:42


12月1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任欣欣主持召开行业党委委员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行业党委副书记张萍,行业党委委员罗伟军、卢官振等参加会议,机关相关同志列席部分议题。会议增补了漆高望为行业党委委员,总结了今年以来行业党建工作,并对后段党建标杆引领、社科组织党支部政治建设考察等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引导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主动开展两新党建“标杆引领”创建工作,强化党组织阵地建设、社科组织作用发挥、意识形态管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效果明显。

任欣欣充分肯定了行业党委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各位委员履职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后段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社科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新党建工作重要,使命光荣,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行业党委职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突出重点,搞好工作落实。突出搞好标杆引领工作。在全市社科系统广泛发动,认真开展两新党建标杆引领计划,选树两个标杆引领创建单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创建工作,力争明年一举创建成功;认真开展党支部政治建设考察。由行业党委牵头,对全市28个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政治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好党建指导员全覆盖工作,真正发挥指导、联系、服务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社科组织发展的全过程。三要严格岗位职责,强化纪律要求。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同心合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跨上新台阶,展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