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金融学会成功换届 廖鹤琳当选会长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12-09 15:22


冬藏春意促奋进,寒催人事更暖心。12月7日,岳阳市金融学会换届大会在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以及45家银行、保险、证券机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金融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岳阳市金融学会章程(修改案》,选举产生了岳阳市金融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监事。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廖鹤琳当选为会长,钟坚明为常务副会长,刘峰、刘超、姜卫其为副会长,漆高望为秘书长,孙骞为监事。

近年来,岳阳市金融学会紧密团结和依靠各会员单位,加强学会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开展业务活动,在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学术理论研究、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新成绩,在今年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方面成绩突出;先后获得40多项金融社科研究成果,多项成果获省社科联、省金融学会嘉奖;举办“普惠金融进万家”等各类宣传活动40多次,积极参加市社科联组织的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活动,金融惠民深入人心。

谭应兵充分肯定了金融学会过来的工作,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实行民主办会、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能力的工作要求。


任欣欣充分肯定市金融学会所取得的成绩,在统筹分析金融形势和机遇的基础上,对市金融学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立会,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岳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团结凝集更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二要坚持服务大局,献智岳阳发展。着力于金融研究,做好理论探讨;着力于服务岳阳,聚焦岳阳构建新发展格局、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发展、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民生实事办理等中心大局,加强分析研究、献智出策;着力金融知识普及,让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街道、进乡镇农村,让更多的人知晓金融、支持金融、受惠于金融。三要坚持科学管理,打造示范学会。广泛团结各会员单位、国内外经济金融界专家学者、岳阳市经济金融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高校和企业界关心关注金融发展的有识之士,不断发展壮大学会组织,充分发挥“外脑”智库作用;积极开展学会活动,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深度融入社科系统大家庭,加强联系联动联合,在携手合作中实现互促共赢发展。

新当选会长廖鹤琳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不断规范自身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突出政治引领、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学术水平、加强金融宣传、促进沟通交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金融履职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岳阳经济金融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