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社科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重要讲话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1-01-08 11:42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在全市社科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为伟大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2021年新年上班第一天,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主持会议并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汤迪军和全体干部参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温暖人心,充满力量,展现了宏阔的家国情怀,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让人备受鼓舞、深受激励,每个人都了不起。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社科系统同伟大祖国同发展共奋进,是极不平凡、极有成效的一年。全市社科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岳阳发展大局,突出重点,奋发作为,在疫情防控、推崇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管理社会组织、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岳阳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新成绩:市社科联荣获全省社科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守护一江碧水,圆梦绿色小康》调研成果在《湖南宣传》登发推介,获2020年湖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省级重点社科课题《共同守护一江碧水 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对策研究》成功结题,成果在中国核心期刊《湖南社会科学》登发;全市社科系统共获得市级以上荣誉58项,为岳阳建设湖南新增长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了社科智慧和力量,展现了社科工作新的时代风貌。

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立足当前,面向未来,2021年,全市社科系统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突出重点、奋发作为,科学完成《岳阳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着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智库智慧作用;围绕临港经济、“12+1”优势产业链建设、七大千亿产业、忧乐精神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社科课题研究,打造社科“岳家军”品牌;精心策划组织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深入推进社科普及工作,共享社科智慧魅力;稳步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更好发挥特色作用;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高标准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展示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新风采,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岳阳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学理支撑和精神激励,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