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岳阳市社科联到市家文化促进会调研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1-01-19 14:15

扬帆奋进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章。近日,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一行走访调研市家文化促进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打造家文化促进品牌,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岳阳市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岳阳市家文化促进会顾问李修凡,党支部书记沈道义,副会长杨柳枝,秘书长黎胜龙等参加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2020年,市家文化促进会发挥自身优势,面向社会,服务大众,积极传播家文化,先后举办心理教育、家庭教育、国学讲座、读书会、家长课堂等各种形式活动200多场次,受益上万家庭,制作儿童抗疫知识小视频,通过各媒体平台连续宣传100多天,覆盖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胜利贡献了“家文化”力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任欣欣一行先后来到启晨教育红色文化基地、瑞晟艺校等家文化促进会基地,察看基地文化设施,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任欣欣充分肯定市家文化促进会成立以来克服困难取得的成绩,希望市家文化促进会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为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讲政治,团结凝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听党的话跟党走。二要胸怀目标、突出重点,创造新成绩。要聚焦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发挥作用发力,精心打造家文化品牌,今年主要是做好“四个一”,即:建好家文化阵地、倡导团结向上崇尚文化的新风尚、打造一系列品牌课程、形成一套制度。三要规范管理,团结向上,树立新形象。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家文化促进会最大的积极效应和影响力,展示学会管理新风采。

沈道义表示,新的一年,将按岳阳市社科联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家文化的队伍建设,创办家文化大讲堂,扩大完善家文化基地,出版刊物,建立公众号,提高家文化品牌影响力,为岳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添色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