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市经济学会成功换届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08-06 10:40

7月15日,岳阳市经济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国云,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徐四星,总支书记王淑霞,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物流学院院长李锋,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徐竟先及有关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选举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任名誉会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邓正华当选为市经济学会新一届会长。

岳阳市经济学会成立于2011年。8年来,学会在服务党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重点现实和理论问题研究,推进学术创新,立足经济建设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培养经济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2012年举办近500人参加的“岳阳经济发展论坛”;持续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获批与立法,并在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上作专题报告;积极为岳阳大城市建设献计献策;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鼓励学会会员,重视提升学术水平,著书立说,成果丰硕,仅经济论文和调研报告就有100多篇,出版经济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著作13部,多项成果获国家、省市奖励。为岳阳稳居全省经济总量第二、跻身大城市行列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新任市经济学会会长邓正华表示:将做好政府助手,企业益友,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和人才动力,围绕着洞庭湖生态经济、港口与物流经济、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转化,促进岳阳经济可持续发展。

任欣欣对市经济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立会,坚定信仰担当。马克思政治经济学鲜明地指出:政治与经济紧密相连。市经济学会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守学术操守,聚精会神为经济发展服务。二要坚持学术兴会,服务经济发展。要注重经济研究,围绕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经济决策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着眼洞庭湖生态区建设、岳阳大城市建设等加强经济发展对策研究;聚焦经济学基础理论的本土化,着重深化经济学基础理论和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使理论更有实证依据,更有实践基础;着眼重大现实问题,研讨经济发展战略和政策,从更高维度更大视角上为经济决策提供理论参考;要注重经济研究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注重经济理论宣传、引导,更好地用理论凝聚人心,凝聚发展共识。三要坚持按章办会,共建人才阵地。市经济学会班子要精诚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个集体,既分工又合作,把学会工作有声有色搞起来;要广泛团结岳阳经济界专家学者、岳阳市经济发展部门、岳阳企业界、关心关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省内外和国内外有识之士,不断发展壮大学会组织。立足岳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出成果,出人才,出实效,展形象,为岳阳建设湖南新增长极和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