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市群众文化学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08-05 10:40

7月30日,市群众文化学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换届大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出席会议,并调研了新获评全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岳阳市群众艺术馆。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岳阳市群众文化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岳阳市群众文化学会第二届领导机构:会长袁雄斌,常务副会长袁思奇,副会长周武、蔡芳、白赛宇、刘望平,秘书长彭溢。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监督机构:监事长周磊,监事崔向君、钱红伶。

岳阳市群众文化学会会员来自各县(市、区)文化馆(站)工作人员,文化专家以及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分子、文化志愿者。自成立以来,学会积极开展文艺活动、艺术讲座,不断谋求群众文化工作的发展与创新,切实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为我市群众文化发展和繁荣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近年来,学会连续被评为岳阳市优秀社科类社会组织,并经市民政局评定为中国4A级社会组织。主要表现在:共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200多场次,直接服务群众100多万人。参与和组织承办了历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演出、岳阳市文化志愿者“五进”活动等系列活动,打造了诸多文化惠民活动新品牌;2016年成功晋升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全国首批数字文化馆,实现了社科普及数字化、网络化;每年参加市级社科课题研究并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社科成果。论文《从岳阳市群艺馆数字化建设看全民艺术普及的数字化之发展》获全国群文理论征文二等奖;“智慧群文”品牌惠及全国,享有盛誉。为岳阳市荣获“中国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任会长袁雄斌表示,将带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扎实工作,推动和提高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增进群众的文化、社科获得感和幸福感。

任欣欣在讲话中指出:5年来,市群众文化学会坚持党建引领,学会管理规范有序、社科普及成效明显、群文活动丰富多彩、理论研究成果丰硕、人才培养扎实有效。就进一步做好换届以后的群众文化工作,任欣欣强调,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要大力开展社科普及。要发挥全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数字群艺馆的作用力、影响力,让更多群众共享互联网环境下的群文盛宴;要瞄准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基地这个目标,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走出湖南,走向全国。三要加强群文研究和群众文化宣传引领。立足时代,面向现实,紧贴群众,加强群众文化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加强群众文化宣传引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充分发挥群文基地资源作用,形成长效良性发展、保障机制。四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突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会员力量,培育群文工作新生力量和特色人才,为繁荣岳阳群众文化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