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岳阳市哲学学会举行换届大会

来源: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10-24 10:07

近日,岳阳市哲学学会在理工学院举行换届大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作书面讲话,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宣读《关于同意岳阳市哲学学会举行换届大会的批复》,市哲学学会新老届领导班子及全体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彭柏林当选为会长,周四丁、郑立新、陈振会当选为副会长,周四丁兼任秘书长。

岳阳市哲学学会成立于1998年11月,在李修凡等上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团结和组织市委党校、湖南理工学院、电大、各中学校长、政教课老师、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等单位的哲学科学工作者和岳阳地域内哲学研究专家学者,开展哲学科学研究、应用与交流,促进哲学科学繁荣和发展,为岳阳市哲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培养了一批立足岳阳、放眼国内外,立足时代、通古论今,立足哲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哲学科学工作研究者和实际工作者,推出了众多的理论研究著作。

彭柏林表示,哲学是一门追求智慧的学问,哲者智人,岳阳市哲学学会今后将着力于担负起搞好理论研究和走向社会、走向基层、走向实践这两个使命,号召我市哲学科学工作者积极开展研究、应用与交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欣欣指出,进入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新时代给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哲学工作者大有可为。她强调,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守学术使命担当,大力弘扬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时代之先、发时代之声、解时代之困。二要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哲学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打造学科特色品牌。要组织开展哲学研究与应用,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产生理论,在观点交锋的过程中创造思想空间,力争推出一批有国家高度、时代深度的学术论著。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角度,提高大众的理论思维和辨析能力,为提升全社会的文化软实力构筑思想基础。三要发展和培养哲学科学人才,展示哲学人才发展新形象。要广泛吸收哲学科学专家学者为会员,集思聚智辩驳交融,真正把学会建成岳阳市哲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