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0-06-10 15:34

(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

6月6日,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刘建新当选为会长、徐载满为常务副会长,李国武为监事长。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陕西省工信厅原巡视员乔润芳,湖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罗志丹,省民政厅原巡视员李劲夫,市政协原主席白尊贤,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市民政局副局长谭应兵,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等领导、嘉宾出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湖南省及部分兄弟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发来贺电贺信。

彭先政(左4)讲话

会上,彭先政代表市四大家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立,是我市社会科学领域的一件盛事,为岳阳市研究、宣传、弘扬延安精神,高举了旗帜,搭建了平台,集聚了队伍,必将为岳阳文化增添新的底蕴,为岳阳发展集聚新的动能。他希望研究会要潜力研究延安精神,繁荣红色文化;要大力宣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着力弘扬延安精神,集聚发展动能。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真正当好红色历史的宣传者、红色文化的培育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延安精神在岳阳大地扎根、开花、结果。

乔润芳、罗志丹、李劲夫、任欣欣、谭应兵等先后讲话,希望该研究会加强组织建设,集智聚力兴会,要以宣传、弘扬延安精神为己任,打造延安精神与岳阳四种精神相结合宣讲红色品牌,出成果,展形象,让延安精神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岳阳一道亮丽厚重的精神文化新地标。

(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为发起单位授牌)

该研究会是由岳阳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湖南理工学院马列主义学院、任弼时纪念馆、湖南十三村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由岳阳市社科联主管的社会组织,主要由热爱、从事延安精神研究、传承、传播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

罗志丹(左)为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授牌

   

会上,湖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罗志丹为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授牌。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聘请乔润芳为名誉会长,聘请李劲夫、陈国良、高飞、乔立、曾鸿熹为顾问,聘请黄先禄、钟光荣为首席研究员。会上,领导、嘉宾为其颁发了聘请证书。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右)为首席研究员钟光荣颁发聘请证书


(岳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领导机构主要成员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