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百名留守儿童“探秘”消防队 喜迎六一节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1

5月20日,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的“种爱计划”我爱你、留守儿童消防安全技能成长主题活动在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望岳小学等7所学校近百名留守儿童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消防,欢欢喜喜迎六一。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出席。

“蓝叔叔,我爱你!”此次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的齐声表白中拉开了序幕。听到这样的表白,平时严肃的消防员们都会心微笑了。随后,孩子们庄重地为勇敢、可爱的消防员“蓝叔叔”系上了红领巾并行少先队礼,表达敬意。在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叔叔的带领下,留守儿童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消防员宿舍、荣誉室等。在消防器材车库,孩子们津津有味聆听消防叔叔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在一排排消防车前,孩子们明白了各类消防车性能和用途。在消防员宿舍,消防叔叔展示被子叠成“豆腐块”的绝技,让孩子们惊叹不已,不少孩子学以致用,饶有兴趣参与动手体验。在消防叔叔指导下,“豆腐块”被子叠得有模有样,有的孩子还高兴地举起“豆腐块”,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在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操场,师生们与消防队员开展拔河比赛,现场满堂喝彩声,充满着孩子们的童真和笑容。

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綮,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长姜涛,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闫玉兰代表单位为孩子们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书籍、口罩、玩具等,提前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任欣欣对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市消防救援支队联袂开展的爱心善行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呵护好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行动。希望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多多举办这种富有爱心和正能量的活动,在少年儿童心中播撒爱的种子,培养爱国爱民情怀,培养坚韧勇敢顽强的品格,帮助他们志存高远,胸怀理想,厚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诚之心,追求真善美,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希望各位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与伟大祖国同奋进、与伟大时代共发展,成为祖国建设栋梁之才。

“种爱计划”是由婚姻与家庭杂志社和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目前,岳阳已有11所学校,329名留守儿童参与“种爱计划”项目,与北京志愿者书信往来1300余封。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长李挚等领导对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