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岳阳市历史学会成功换届 高其荣当选为会长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8-02 14:14


2022年7月26日,岳阳市历史学会换届大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何林福主持会议,湖南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发展中心主任鲁涛,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綮及朱培高、高其荣、钟兴永、陈湘源等史学界专家及学会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高其荣当选为会长,鲁涛、刘可荣、刘小华当选为副会长,杜艳艳当选为监事长,刘小华兼秘书长。

岳阳市历史学会长期致力于岳阳地方史和地域文化研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历史宣讲、教学研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出版了大量的学术著作,特别是各位历史学会的专家会员怀揣对历史的热爱和智慧,几十年如一日,深耕岳阳历史,克服困难笃行不怠,为弘扬传承岳阳历史、为岳阳政治经济文化各项事业显著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欣欣对市历史学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新一届历史学会一要突出政治立会,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大历史观、辩证唯物史观,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团结凝集更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更好发挥历史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独特作用。二要挖掘历史内涵,打造历史文化研究时代标高。岳阳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灿烂历史的文化名城,坐拥长江,怀抱洞庭,禀赋独特,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要突出重点、注重特色,积极推进历史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要围绕中心、经世致用,做好历史文化价值挖掘,让岳阳城市建设更好彰显文化底蕴;要发挥优势、树立品牌,做好历史文化宣传普及。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声,推动岳阳优秀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让更多的人知我岳阳、爱我岳阳,不断增强岳阳人民的历史文化自豪感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使命感。三要规范管理,建设示范学会。广泛团结会员,进一步提高学会的凝集力、作用力、影响力;努力培养新人,不断发展壮大研究传播队伍,使历史文化传承薪火相传;注重倡导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深入调研的优良学风,做好“让历史活起来”这篇大文章,不断展示学会发展管理新水平新风采。

新任会长高其荣表示:市历史学会将聚集团结岳阳市的历史教学科研人员和历史爱好者,做好岳阳历史的宣讲、普及和研究工作;紧跟党和国家重大历史事件、岳阳重大历史事件开展纪念活动和研究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横向科研合作,多为岳阳市和地方政府决策提供咨询,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发展提供历史学理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