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活力暑期 精彩一夏 岳阳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暑假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8-11 14:14

暑假以来,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组织会员志愿者走进古村、深入社区,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用脚步丈量祖国壮美山河,用智慧让少儿感受美育快乐,获得了广泛社会赞誉。


活力团建,邂逅诗和远方


日前,岳阳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走进湖北省通城县药姑山古瑶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团建活动。会长张艳红带领大家兴致勃勃浏览药姑山古瑶村,参观“古瑶史证”及“古瑶传承”陈列馆,领略生态环境和古瑶独特的历史文化,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党支部书记周承立总结近年来研究会坚定文化自信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漆挺带领童诗部团队朗诵原创诗歌《和你在一起》;副会长田野带领童歌部团队合唱《和你在一起》,会员们分组比赛趣味游戏,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展现了研究会广大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诗和远方和你在一起”的自信和情怀。


活动中,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卢宗仁,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谭綮为岳阳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童诗部、童歌部、童书部、童画部授旗,加油鼓劲。


诗意“童”行,“少儿美育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基层




“感谢所有为这次暑期公益活动付出的老师们!孩子们收获很大,也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有!”日前,为期9天的美育公益培训刚刚结束,岳阳楼区的家长们就在暑假美育公益培训家长群里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由岳阳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和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暑假美育公益活动,历时9天,220位小学生参加童诗写作、朗诵主持、少儿歌曲、少儿美术4个项目6个班级的学习。公益培训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不给学生任何压力,就让学生从课堂与课本中走出来,在玩的过程中培养美育素养。



为搞好这次活动,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在会员中招募了10位热爱公益、富有爱心、教学有方的优秀志愿者教师。方西河老师担任写作指导老师,参加学习的学生有57人,这么大的班额怎么保证教学质量呢?活动负责人漆挺主动当起了助教。米晓老师指导主持朗诵班,反反复复的发音练习,在她激情幽默的教学中变得有滋有味。美术二班指导老师江萍与孩子们拍起了合影,孩子带着自做的京剧头饰一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美术一班指导老师刘欢、朗诵二班指导老师陈林还准备了奖状、礼物送给可爱的孩子们。在黄雨晴老师上完最后一节童诗课时,一个小男孩站起来说:“黄老师,明天可不可以还为我们上一节课。”

近年来,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先后开展“童诗推进公益项目”、“岳阳市听障儿童诗歌朗诵会”、“小手牵大手,唱童谣、颂家风”、“十三村现场儿童诗歌创作大赛”、“岳阳市红心向党儿童诗歌朗诵大赛”等50多次公益活动,高度的社会责任、无私的公益情怀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任欣欣希望研究会紧跟时代,突出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的职能特色和人才优势,再接再厉,引导少年儿童发现美、弘扬美、创造美;希望少年儿童志存高远,在诗歌书画中展开想象的翅膀,自立、自信、自强的幸福飞翔,好好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茁壮成长,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