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岳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功换届 罗鹏当选会长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0


11月1日,岳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各县市区政协(联络工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及全体会员共约130多人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岳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罗鹏当选为会长,杜艳艳、刘庆华、夏波为副会长,廖涛涛为秘书长。

岳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有着卓有成效的发展历程,多年来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持使命、坚守情怀,着眼于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着眼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智力人才优势,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成果,在国家、省、市获得了众多奖励荣誉,为岳阳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黎作凤指出: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国政协、省政协作出了新部署,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明确了新任务,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的创新实践,大大拓展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空间,赋予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新使命。就加强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黎作凤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意识形态属性、始终坚决站稳人民立场。要把握时代脉搏、立足鲜活实践、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激发活力求质效。要创造条件开新局,坚持强化领导、培优队伍、形成合力,让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唐宇文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岳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会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做好理论工作者与政协委员的结合、做好理论研究与现场观摩和实地调研的结合、做好理论成果与宣传转化的结合,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不断迈上新台阶。换届大会完成后,唐宇文以“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为题,为全体会员作了一堂精彩的主题讲座。


任欣欣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成绩。希望研究会一要秉持时代使命,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汇集众智谋发展,再启新程向未来。二要突出职能特色,推动政协理论和实践创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岳阳重大决策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出成果出精品;持续做好人民政协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为市政协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学理支撑。三要突出人才建设,建设示范学会。不断展示学会发展管理新水平,新风采!

罗鹏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保持坚如磐石的理论定力,切实加强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团结全体会员,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强化研究担当,挖掘工作潜力,突出质量导向,加强联动协作,努力在求精、求新、求实上下功夫,形成一批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精品力作,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的基层实践理论,把岳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打造成全省的一个品牌,为推动我市“五型”政协建设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