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市社科联召开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暨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6


4月7日,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暨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推进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任欣欣出席并主讲党课,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迪军、谭綮,市社科联行业党委委员、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两新工委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的讲话部署,学习了市委两新党建2023年工作要点,市档案学会、市屈原学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市图书馆学会、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市濂溪文化交流研究会等8个学会党支部书记进行大会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对2023年社科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任欣欣以《高举思想旗帜  突出党建引领  共绘繁荣发展新画卷》主讲了党课。

2022年,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认真按照“两新”党建工作新要求,把方向、管导向、强阵地。在市委组织部2022年度两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获评为“好”。突出政治建设首位首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政治职责。6次召开行业党委会,部署安排两新党建和行业党委工作。积极组织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参加“四亮当先锋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等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跨上了新征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社会组织参加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宣讲工作居全省第一名。在南湖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我心中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打造“理响百姓”品牌。组织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活动200多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巴陵大地;特色亮点工作成效显著。高标准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岳阳”2022年岳阳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4部专著诵读会等。开展忧乐精神宣传阐释攻坚行动,受到全国政协调研组的高度肯定。形成了理响百姓、红心向党、碧水生态、和谐宣讲、忧乐关情、渔歌唱晚、兰台讲堂、国学践行、关爱留守、禁毒反诈、同心抗疫、志愿服务等社会科学活动品牌,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展现了社科工作新的时代风貌。


任欣欣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接力之年,是新一轮区域竞争的赶超之年。2023年,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市委党的建设部署,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夯实基础保障,有效发挥作用,全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团结凝集更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新提升。持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新成立、新换届社科组织同步做好党支部成立换届工作。强化社科类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成立、党组织书记配备“三同步”机制;持续推动建设“六有”标准党组织活动阵地工作;深化拓展“四亮”主题活动,更好发挥标杆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再创佳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争创一流,更好发挥作用,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再立新功,多作贡献。